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动对接服务北投集团城市副中心项目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2019年1月25日,在北投集团城市副中心办公区第一会议室,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陈卫东副主任率重点处、工程处、质量处、施工安全处、招标办、质监总站主要负责人,主动对接、指导北投集团城市副中心项目。北投集团史喜亭副总经理率前期部、工程部、造价部、技术质量部,以及6个直属建设项目部参加了座谈。

  北投集团组织实施的职工周转房、东方厂安置房、潞城棚改安置房、绿心绿化、综合管廊和道路基础设施等项目均已陆续开工,绿心三大建筑计划2019年三季度开工。2019年北投集团副中心项目计划建安投资超过100亿元。

  对北投集团提出的代建单位办理前期手续、综合管廊三期拆迁、装配式构件供应、工程联合验收程序、工程协调等问题,相关业务部门给予了明确解答。市招标办指出,北投集团今年招标规模大,宜提前做好招标工作规划;在确保招标公告、中标通知、合同签订等关键环节使用建设单位印章前提下,部分过程性文件可受托使用代建单位签章。工程处解读了京建发〔2019〕559号文件及联合验收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质量处表示将加强对北投集团建设项目工程过程的质量管理,建议建设单位提前安排构件生产并驻场监造。重点处建议北投集团提早谋划前期手续,根据政策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密切与我委的沟通联络机制,核对拟纳入2019年重点工程的建设计划,在项目完工前及时完善审批手续。

  陈卫东副主任指出:一是我委将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二是对于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工程,可直接在我委招标平台招标。三是房建工程单体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由总站负责监督,其余由属地区住建委监督。四是根据建设单位申请,可为城市副中心项目办理施工准备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