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两委联合督促北苑北交通枢纽及P+R停车场工程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2018年5月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重点工程协调处会同市交通委运输局省际客运管理处现场协调推进北苑北交通枢纽及P+R停车场工程建设。市公联枢纽公司,枢纽主体标段、配套道路标段施工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参加协调。

  北苑北交通枢纽及P+R停车场连续三年列入本市重点工程。该工程位于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西侧,占地面积6.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4万平方米,总投资9.46亿元,是一处集地铁、长途汽车、公共汽车、快速公交、出租汽车、小汽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该工程已完成换乘大厅和南、北配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二次结构砌筑,机电、空调、雨水管线安装完成约80%,规划四条道路共计1.4公里尚未实施。

  市交通委运输局多次专题调度该工程建设涉及的拆迁、施工配合等问题。属地昌平区政府正协调拆除规划四路红线范围内11栋建筑约1万平方米,涉及的11户已有8户签订补偿协议,其中3户已腾空;枢纽东侧路涉及的树木伐移手续已办结,即将伐移树木;布拉格项目既有建筑侵入道路规划红线的问题也正在积极研究中。

  下一步,我委将密切关注项目进展, 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会同市交通委通过现场调度、专题协调破解难题;协调明确枢纽下游雨水方沟项目的实施主体,保障枢纽建成后正常运行;督促昌平区政府办理征地结案、建设单位完善用地等手续,协调推动配套道路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