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动对接责任单位积极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近两月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动服务,对接市教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医院管理局等5家重点工程责任单位,掌握重点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管廊、水务等75个项目进展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梳理解决问题,积极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3月9日,我委赴市教委对接7项教育项目,并就水电气热等市政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等提出建议。7项教育项目中有3项为城市副中心项目,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开展基础施工,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2项开展方案设计;4项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新校区、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等均在实施中。4月19日,两委会同市电力公司联合调度新校区建设面临的临时和永久用电问题。

  3月15日、27日,我委与市城市管理委对接10项电力、综合管廊项目,并就电力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及综合管廊工程随路建设作了探讨。4项电力项目中张南-昌平500千伏第三回线路工程(北京段)、天津南蔡-房山500千伏送出工程(北京段)2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于2月开工,北京东特高压-通州500千伏送出工程编制初步设计,计划年底开工。新机场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南四环-新机场)工程、轨道交通7号线东延(万盛南街)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正按计划施工。4月9日,我委赴新机场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06标段,督促下穿永兴河段施工,保障新机场工程年内的部分市政需求。4月27日,我委赴新航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督促3项新机场外围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其中永兴河北路地下综合管廊已开工。

  3月22日,我委赴市交通委就42项交通项目协调管理工作开展交流。42项交通项目中含7条高速公路、22条城市道路、13项公交枢纽及停车设施,其中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兴延高速,松闫路改线段道路工程、龙爪树路道路工程、西站南路南延道路工程、北辛安路北段、马官营公交中心站改造工程等10项工程将于年内陆续完工。

  3月29日,我委会同市水务局调度9项水务项目,并就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解决路径。9项水务项目中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水系工程基本完成主体施工,中心城区供水管网建设四期工程已开工4个标段,新机场供水干线工程完成工程总量32%,官厅水库八号桥水质净化湿地工程完成工程总量3%,温榆河干流综合治理工程、宋庄蓄滞洪区二期建设工程2项均有1个标段开工,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延芳淀湿地工程2项正完善设计方案,力争年底开工。

  4月17日,我委与市医院管理局对接7项医院项目。7项医院项目中有5项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北京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北京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已完成底板施工,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北京朝阳医院东院、北京中医医院新址(垡头)建设工程正办理前期手续,力争年底开工;1项城市副中心项目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正编制概念设计方案,力争年底开工;1项医疗养老项目北京回龙观医院科研教学康复楼工程正完善概念设计方案,同步编制可研报告,年内可开工。

  我委向责任单位介绍了重点工程协调管理举措及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的重点工程专项督查方案,请各责任单位充分发挥归口管理的行业协调职能,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对于共性问题,我委将通过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予以破解,难点个性问题将一事一议。重大疑难事项将上报市领导帮助协调。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沟通重点工程责任单位,分类梳理,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通过专题协调、现场调度、滚动协调等方式,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