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两部门联合调度教育疏解重点工程电力问题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为推进重点工程教育疏解项目建设,解决新校区面临的临时和永久用电需求,4月1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重点工程协调处与市教委基建处联合专题调度。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北京城市学院顺义院区三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等5项重点工程的建设单位,市电力公司客服中心及相关区供电公司负责同志参与调度。

  重点工程协调处强调指出,重点工程教育疏解项目承担着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使命,当前又面临多种外部制约因素,工期整体紧张,亟需各种要素保障支撑,各单位要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及时破解难点问题,为工程建设和投用保驾护航。针对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遇到的临电接入方案与既有开闭站不匹配问题,校方将与房山区供电公司商议,采用设计洽商变更或先行垫付等方式,确保本月尽快实施。为保障北京城市学院顺义院区三期工程在2019年投用后的永久用电,市电力公司将会同顺义区供电公司尽快将梁庄配电站的扩容纳入实施计划。关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提出的施工用电峰值无法保障问题,校方将提供设备负荷清单,正式申报需求,电力部门予以支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将梳理工作流程,组织加快临电设计施工,并商昌平区供电公司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制定保障施工的供电方案。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的发电启动也顺利解决。

  重点工程协调处将继续密切关注教育疏解项目进展,会同市教委基建处跟踪解决校方提出的类型化和个性化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