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三部门联合部署本市2018年重点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为加快推进2018年重点工程建设,促进有效投资落地,4月17日,市政府督查室、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主持召开了2018年重点工程部署暨信息系统培训会。各相关委办局、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以及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共约300人参加。

  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2018年重点工程计划安排情况:本年确定四大类276项重点工程,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服务提升与民生保障、城市治理水平提升、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项目,其中计划新开114项,续建162项,力争竣工44项。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通报了2017年重点工程开工、竣工、完成投资等情况,分析了2018年本市重点工程面临的形势,指出重点工程社会关注度高、约束条件多、有效工期缩短、建设任务繁重。为抓好本年重点工程管理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强调:一是各建设单位、责任单位、属地政府要落实责任分工,主动担当作为;二是综合协调部门要增进工作协同,通过联席会议等机制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和重点个性问题,难点问题要及时上报;三是市、区审批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提供要素保障,加快审批节奏;四是重点工程将继续实施专项督查,定期开展讲评通报;五是各单位要重视基础数据工作,主动宣传,争取舆论支持。各单位要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契机,围绕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把重点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市政府督查室介绍了2018年重点工程专项督查组的组织结构、工作原则、督帮结合方式等。重点工程专项督查将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梳理问题,以目标为导向,分区域、分领域开展,专项督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督查事项的落实情况将引入明查暗访、第三方核验,并与绩效考核挂钩,以督促各责任单位强化工期管理、各审批部门靠前服务、各区政府落实属地责任。

  会议对各单位进行了重点工程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要求每月及时、准确、全面填报重点工程基本情况、拆迁情况、到位和完成投资、工程进展、存在问题,为责任单位和综合部门的协调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