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大唐集团在本市首个清洁能源风光发电项目即将落地开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2月1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大唐青灰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49.7兆瓦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事宜。会议听取了大唐昌裕(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的汇报,就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意见替代依据达成共识,并研究明确了工程开标、施工登记办理节点,力促该项目在年内正式落地开工。

  大唐青灰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49.7兆瓦工程位于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是大唐集团在本市的首个风光发电项目,设计装机4.97万千瓦,其中风力发电 4.95万千瓦,光伏发电0.02万千瓦,安装7台2000千瓦、1台2500千瓦、11台3000千瓦的风机,计划新建110千伏升压站1座。该项目总投资4.82亿元,计划2018年8月完工,建成后每年可为北京市输送1.2亿度的绿色清洁电力,将节约标准煤3.58万吨,并减少烟尘44吨/年、二氧化硫252.6吨/年、氮氧化物268.25吨/年、二氧化碳8.83 万吨/年、灰渣1.34万吨/年等污染物排放量,具有显著节能减排效益。该区域还将出现新的人文景观,区域面貌大为改善。

  大唐昌裕(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正充实专业管理人员力量,做开工前准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重点工程协调处将继续跟进该项目,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