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解读(三)

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解读(三)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2012年预算定额中的人工单价包括什么内容?

答:2012年预算定额人工单价中包括基本工资、辅助工资、工资性质津贴、交通补助和劳动保护费五项内容。

2.2012定额中措施项目中,如果根据现场实际方案计算出的消耗量与定额含量不符时,是否可以换算?

答:定额的措施项目是参考费,措施项目费应按施工方案编制。

3.2012预算定额中的多层板模板属于复合模板还是清水装饰混凝土模板?

答:属于复合模板

4.在顶管施工中,顶管工作坑和接收坑中管道的长度,应套用管道铺设定额子目还是套用顶管定额子目?

答: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定额》的市政管道工程预算定额中顶管工程量按设计桩号长度计算,顶管工作坑和接收坑中管道应套用顶管定额子目。

5.室外高压线防护是否包含在安全文明施工费内?

答: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定额》的安全文明施工费内不含室外高压线防护费用。发生时按施工方案另行计算。

6.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定额》园林绿化工程预算定额中整理绿化用地在什么情况下计取?

答:整理绿化用地,是绿化工程施工前的地坪整理,每个绿化工程均应计算一次。这是定额说明中明确写出的。绿化工程,无论是筛土、客土、或土质良好都应计取一次整理绿化用地定额子目。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