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解读(二)

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解读(二)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1.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定额》中的措施项目费不包括哪些费用?

  答:2012年预算定额中不包括二次搬运费、冬雨季施工增加费、夜间施工增加费和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发生时可另行计算。

  2.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预算定额》中接地母线、引下线、避雷网的搭接长度如何计算?

  答:接地母线、引下线、避雷网的搭接长度,分别综合在有关定额子目中,不得另行计算。

  3.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预算定额》消防系统的桥架、电缆、配管配线等如何计算?

  答:电缆敷设、桥架安装、配管配线、接线盒、动力、应急照明控制设备、电动机检查接线、防雷接地装置等安装,均执行第四册《电气设备安装工程》相应项目。

  4.2012年《北京市建设工程预算定额》第十册《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室内外的采暖、给排水、燃气管道的划分界限是什么?

  答:(1)采暖、给排水管道:室内、外管道均以建筑物外墙皮1.5m为界。

  (2)燃气管道:地下引入室内的管道以室内第一个阀门为界;

  (3)燃气管道:地上引入室内的管道以墙外三通为界。

  5.2014年4月1日之前开工的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是否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调整安全文明施工费的通知》[京建发〔2014〕101号]进行调整?

  答:2014年4月1日以前开工的在施工程,根据有关管理规定对已实施的安全文明施工方案标准需加以提高的,发承包双方可依据工程实施的新的标准化方案进行相应调整,并及时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其调整原则和方法。

  2014年4月1日以前开工的工程已完工未办理结算的工程和已办完竣工结算的工程,仍执行原费率标准。

  6.群体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是按群体工程总面积还是按单项工程面积分别计算?

  答:安全文明施工费应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内承包全部工程的总体建筑面积计算。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