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造价处组织召开专业工程造价指标专家研讨会

信息来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为推进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工作,丰富建筑市场造价公共服务产品种类,为市场决策和造价控制提供可参考的依据。2019年12月5日、6日,造价处针对所编制的《幕墙专业工程、消防专业工程造价指标》分别组织召开了幕墙专业工程造价指标专家研讨会和消防专业工程造价指标专家研讨会。来自总承包单位、咨询单位、幕墙专业公司和消防专业公司的12位幕墙、消防专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首先就《幕墙专业工程、消防专业工程造价指标》的编制背景及作用、编制情况、编制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对市场的了解情况,从指标水平是否合理、内容涵盖是否全面、编制说明是否清晰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指标对投资决策和造价控制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造价处的指标编制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认可。

  下一步,造价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幕墙专业工程、消防专业工程造价指标》,争取尽快对社会发布,更好地为市场各方主体提供优质的造价服务产品。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