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北京市地方标准《建设工程造价技术经济指标采集标准》终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2019年8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和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了《建设工程造价技术经济指标采集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采集标准》”)终审会,来自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设计、施工、咨询等各领域的专家、相关部门及参编单位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编制组首先对《采集标准》的主要内容、编制情况和征集意见的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按照标准结合各自专业方向,从便于理解、合理实用的角度出发,对《采集标准》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并提出了审查意见及建议。专家一致认为,《采集标准》的编制是必要且及时的,是对市场需求的积极回应。《采集标准》的内容全面,科学合理,实用性强,有利于规范工程造价数据采集的准确性,为大数据的利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引导我市建筑市场各方主体逐步适应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致同意《采集标准》通过审查。

  下一步,编制组将按照专家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采集标准》的修改和完善等相关工作,并抓紧做好后续宣贯工作,促进《采集标准》落地实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