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市住建委赵英杰副主任带队赴地铁蓟门桥站施工现场调研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近日,市住建委赵英杰副主任赴北京地铁12号线7合同段蓟门桥站施工现场,针对地铁工程采用“暗挖洞内咬合桩和底板冻结止水”等施工新工艺的计价和2019年出台的《安全文明施工费管理办法》应用等问题展开调研。造价处处长冯志祥、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孟海亮随同调研。

  赵英杰副主任一行首先下到地下二十多米深的施工作业面,认真观摩了施工人员现场作业情况,详细了解“暗挖洞内咬合桩和底板冻结止水”新工艺施工特点及其与传统施工工艺的差异。

  结合施工现场实际,赵英杰副主任提出,为妥善解决新工艺计价问题,及时结算工程款,造价处和建管中心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全力做好市重点工程造价服务协调工作。造价处要深入一线,指导市场主体科学合理地测定新工艺的人材机消耗量,及时掌握新工艺的工程造价变化情况。同时,结合合同约定和施工现场实际,做好《安全文明施工费管理办法》出台后,新旧政策的具体衔接工作。按照上述原则,造价处会同建管中心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研讨,及时提出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步骤。

  此次调研,加深了企业对我市计价依据政策的深入了解,为最终解决地铁蓟门桥站“不降水”施工新工艺计价困难奠定了基础。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