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建设工程造价电子数据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终审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2019年5月14日,由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主编,招标办、交易中心及市场相关主体参编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建设工程造价电子数据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数据标准(送审稿)》”)已顺利通过专家终审。终审会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何陆翼主持,科技处、市标准院、造价处、建筑市场处、法制处、招标办、交易中心、信息中心、建材办、科促中心等委内相关处室领导参会。

                          

  编制组首先围绕标准的定位、总体目标、主要内容、编制过程及征求意见处理等方面向评审专家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编制情况汇报后,对《数据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严格审查,肯定了本标准编制对我市建设工程造价数据信息资源共享的重大意义及推动作用,为北京市建设工程全过程造价数据的互通共享奠定了基础。终审会确认标准符合国家、行业及北京市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达到本行业国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数据标准(送审稿)》通过终审。同时提出了标准名称修改为《建设工程造价数据存储标准》、整合数据结构图、梳理费用构成及类别等修改意见。

  下一步,造价处将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结合终审专家及科技处、市标准院等相关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数据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抓紧做好标准后续的定稿、发布工作。

 

 

                                                                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2019年5月17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