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京津冀管廊定额(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京津冀管廊定额(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2018年12月27日,《〈京津冀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消耗量定额〉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送审稿)》(以下简称《京津冀管廊定额(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审查会由北京造价处原新全副处长主持,京津冀三地业内专家及定额编制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编制组介绍了管廊定额编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向评审专家详尽汇报了管廊定额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及对公开征求意见的处理情况。随后,专家分组对管廊定额三个分册的各章说明及工程量计算规则、项目划分及消耗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审查。最后,专家组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京津冀管廊定额(送审稿)》定额子目设置合理,编制方法得当,能够满足京津冀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计价需求,同意通过审查。至此,《京津冀管廊定额》编制工作宣告顺利完成。

  下一步,管廊定额编制组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具体修改意见,进行调整完善形成报批稿,并按照定额编制方案要求启动定额报批程序,争取早日实现京津冀首部共编共享定额的颁发实施,为京津冀计价体系一体化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基础。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