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造价处赴6号线西延线调研轨道交通工程暗挖区间装配式施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为了解装配式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应用和造价管理情况,2018年4月27日,造价处冯志祥处长带领相关专业人员赴轨道交通装配式施工试验段——地铁6号线西延07标段进行现场调研。

  在项目部,调研人员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六局等参建方进行了座谈。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和造价情况进行了介绍。施工方详述了暗挖区间装配式施工工艺及造价管控难点。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首先观摩了装配式地铁车站(示范段),随后进入地下暗挖区间施工现场,观看装配式管片拼装、连接等施工过程。施工方通过与盾构、现浇等施工方法对比,阐述了装配式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的优势和需克服的困难,并表示通过装配式试验为今后装配式的推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调研活动,造价处既为建设方和施工方在管理研究工程造价方面提供了建议,也增强了对装配式轨道交通工程的感性认识,为及时完善相关计价依据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