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试水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深入推进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2021年5月28日,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会同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事务中心,与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和行业专家就我市国有资金投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率先开展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试点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

试水最高投标限价

  会议首先听取了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试点方案介绍,与会人员就试点项目选择、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的原则、方法、条件和招标投标环节落地的配套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形成了基本共识,同时议定了下步工作安排。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试点省份,自2019年以来,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复的试点方案,分四个阶段逐步推进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截至目前,第四阶段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以消耗量标准、指数指标和工程造价信息“三驾马车”为基础的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机制的支撑体系基本建成。在国有资金投资的房地产项目率先开展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试点工作,是我市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造价改革方案》(建办标〔2020〕38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的探路之举,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和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事务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坚持更好地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服务的站位,通过试点积极探索健全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机制的可复制和推广的经验,推动改革工作稳步落地。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