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积极推进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指数指标体系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为积极推进我市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指数指标体系建立工作,探索更合理的指标指数发布内容和形式,近期我处发布了《2020年12月幕墙专业工程、消防专业工程造价指标》(以下简称《专业工程指标》),受到了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

  《专业工程指标》的发布旨在为投资控制和工程招标时合理确定专业工程暂估价提供参考,丰富建筑市场造价公共服务产品种类。本次发布的《专业工程指标》在2020年初发布的试行版基础上增补完善了消防电专业工程指标,使消防专业工程指标更加完整。同时在形式上保留了试行版中2019年12月幕墙专业工程、消防专业工程造价指标,便于市场主体详细了解专业工程的指标变动趋势。

  随着市场化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多层级、结构化的工程造价指数指标体系已初步建成,作为北京市造价服务平台主要功能模块之一的指标指数信息化形成机制即将上线,指标指数将逐渐摆脱人工综合测算形成的模式,转变为造价市场数据依托平台指标指数模块转化处理形成的模式,并逐步形成包括《专业工程指标》在内的,服务全过程、覆盖各专业的造价指标指数。我们将继续做好造价指标指数的择优发布、动态发布与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机制,为造价行业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以成功的试点经验助力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的稳步推进。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