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造价处持续做好疫情期间我市建设工程造价调整工作专班服务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疫情以来,造价处按照市住建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建设工程复工协调调度的工作方案》精神,迅速成立10个专班服务工作组,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及时为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指导和造价咨询服务,积极推进我市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建立“一对一”专人对接平台,提供24小时工程复工服务保障直通车热线等手段,迅速打通“扁平化”沟通服务通道。对问题集中的项目,专班工作人员主动赴现场“靠前服务、下沉服务、上门服务”,及时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在工程结算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受到市场主体的广泛好评。
  
  疫情期间,造价处制定和发布了《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造价和工期调整的指导意见》(京建发〔2020〕55号)、《条文释义与要点说明》和22份分类指导意见,并采用解读视频挂网以及安居北京“一图读懂”等多种形式,提供了全方位的系统解读,为市场主体依法妥善处理受疫情影响的工程造价和工期调整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截止5月28日,累计完成28个项目的现场咨询服务和指导,3044个项目的“一对一”服务指导微信群建设,收集和解决复工项目反映的工程造价问题198项;建设工程复工服务保障直通车造价热线累计接听电话1505个,收集问题1543个,服务企业1038个;采集市场价格信息660余次,采集价格数据16500余条,发布工程造价信息每日价格情况报告41期。
  123

  2020年5月28日上午,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给我处送来锦旗,感谢我处在疫情期间对通州区首寰度假酒店项目结算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我处专班工作人员的专业和高效点赞。
  
  服务对象对我处工作的肯定让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倍感鼓舞,我处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疫情期间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服务工作,努力为我市建设工程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2020年6月1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