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山东省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行业北京区域党委挂牌运行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8月16日,山东省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行业北京区域党委成立揭牌仪式元建设集团北京分公司举行。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和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孟海亮共同为北京区域党委揭牌。揭牌仪式,召开了山东进京建筑企业座谈会。山东省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行业党委副书记、北京区域党委全体同志、20余家山东进京建筑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北京区域党委组成人员名单,北京区域党委全体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在京承揽工程项目情况,分享了出省发展的经验做法,并就在京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北京市住建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北京市住建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就有关政策问题做出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孟海亮充分肯定了山东建筑企业在北京的发展成效,并表示将不断加强京鲁住建部门合作交流,全力支持区域党委工作和山东进京建筑企业发展。

  王润晓围绕把握战略机遇、立足功能定位、狠抓责任落实讲了三方面意见,对抓好北京区域党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要搭建联系交流的平台,掌握进京企业底数,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当好京鲁住建部门和企业交流的桥梁纽带。要搭建共商共享的平台,建立研讨学习机制,引导企业重视科技创新,狠抓质量安全,立足区位优势,放眼全国布局,不断提升省外市场份额。要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建立企业合作机制,举办项目对接、合作签约、产业推介等活动,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王润晓强调,要建立责任落实机制,以规范的制度保障落实,以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以严实的责任推动落实,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行一线工作法,为山东建筑企业在京发展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