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山东省住建厅在京召开全省建筑业出省发展先进经验暨驻京优秀企业宣讲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近年来,我省建筑业企业在北京等省外市场取得了突出成绩,省外产值快速增长,外向度稳步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形成了一系列先进经验,打响了“齐鲁建造”品牌,展现了“齐鲁铁军”风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战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出省发展“十百千”服务工程落地落细,7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外出施工联络服务站(驻京建管处)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建筑业出省发展先进经验暨驻京优秀企业宣讲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泰安、日照2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及3家驻京优秀企业、4家企业总部交流了经验做法,省住建厅建管处、北京市住建委建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度外省市建筑施工企业在京市场行为评价结果的通知〉的通知》,对我省驻京企业在年度市场行为评价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建筑业出省发展企业以11家获评优秀的企业为榜样,认真学习先进经验。

  驻京优秀企业代表、有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企业总部代表围绕加快推动我省建筑业出省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泰安、日照2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支持建筑业企业出省发展的政策措施,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分享了开拓省外市场的经验做法。他们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显著的成效,深刻彰显了行业主管部门攻坚克难推动企业出省发展的使命和担当,生动诠释了出省发展企业千方百计开拓省外市场的追求与奋斗。

  

  北京市住建委建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介绍了北京市建筑业行业管理重点工作,对外省市进京建筑业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充分肯定了我省驻京企业的优秀表现,并对我省在京企业发展提出了希望。

  厅建筑市场监管处负责同志结合近期出台的政策文件和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对加快推动我省建筑业企业开拓省外市场,切实提升企业出省发展服务保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典型引路,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行业主管部门和出省发展企业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竞争实力,抢抓市场机遇,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开拓省外建筑业市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在京建筑企业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调动行业主管部门和出省发展企业的积极性,密切省际协作,广泛凝聚推动企业出省发展的合力,共同推动我省建筑业做强做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山东省驻京建管处)

  

附件1.山东德盈建筑安装有限公司.docx

附件2.山东蒙阴沂蒙建设有限公司.docx

附件3.肥城市宇兴建筑安装有限公司.docx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