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山东省驻京建管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三个一安全伴我行”公益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北京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落实山东省在京建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山东驻京建管处(山东省住建厅外联站)于6月份组织在京建筑企业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三个一安全伴我行”公益宣传活动,即赠送一本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口袋书)、观看一部安全教育宣传片(山东省住建厅制作的《爸爸回家吧》)、工友发出一份安全伴我行倡议书。

  活动内容包括一是在京建筑企业QQ群转发北京市住建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发布“三个一安全伴我行”公益宣传活动方案,动员在京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落实安全教育公益活动事项;二是开展现场一线宣传。6月16日赴山东宇兴建设有限公司、山东蒙阴沂蒙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部赠送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口袋书),对一线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再教育,讲解安全知识,增强施工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指导在京建筑企业积极组织施工一线人员、骨干企业自己动手编写安全标语(或口号),省驻京建管处会同企业进行集中转发、推送,形成安全教育大家讲、大家听、大家学,大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安全宣传氛围。

  这些活动不仅贴近工人、贴近工作、贴近实际,更令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在京建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安全领导责任和从业人员自身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确保在京建筑企业实现安全发展,为建筑业出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山东驻京建管处)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