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山东在京建筑业企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驻京建管处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山东在京建筑业企业在外施党委指导下,立足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多种资源,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走出去”发展的动力和成果。

  搭建平台,凝聚合力。山东驻京建管处(省外联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对在京建筑企业发展引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进山东在京建筑企业党建红色联盟建设,着力把在京企业党组织和流动党员聚拢起来,及时传达党中央、山东省委、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驻地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定期调度推进情况,组织交流经验做法,形成协调联动、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山东博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建立完善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考核管理办法,严格签到制度,强化学习效果,与流出地党组织互通流动党员学习情况,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肥城市建筑业发展中心驻北京党支部在党员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鼓励全员学党史、悟思想,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等平台加强个人自学,并对学习积极分子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深入项目,直达一线。天元建设集团北京分公司党支部在大兴区三合庄项目部开展“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活动,组织一线工人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把党史故事以短视频的形式讲到项目工地现场,引导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天元梦”宣讲活动,项目经理在工地上带领工人学习党史知识,宣传天元文化,增强爱党、爱国、爱企、爱岗意识

  善用资源,提高实效。不少企业充分利用学习便利条件,开展听史见学活动。莘县京莘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党员们参加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王伟华同志讲授的党史课程,课后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结合业务工作,对课程内容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山东蒙阴沂蒙建设有限公司按照学习方案,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实地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沂蒙老区的企业在学习教育中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多次到沂蒙精神展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擦亮“沂蒙建筑劳务”品牌底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山东驻京建管处)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