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志书资料汇编(2011-2015年)》出版

信息来源:研究中心史志办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北京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精神,认真做好志书资料的收集及保存工作,经委领导同意,并在市地方志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委于2017年启动了2011-2015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志书资料的收集、整理、编纂工作。经过两年的资料收集梳理、补充完善、核实确认等程序,于2019年9月完成汇编定稿并印刷出版。

  该汇编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各类房屋建设、高端产业功能区建设、建筑业与建筑市场管理、房屋与房地产市场管理、科技与节能建材、管理体制与法制建设等七篇,并包含大事记、附录。前三篇主要记述北京城市各类工程建设情况,后四篇主要记述与建筑业、房地产市场相关的行业管理情况。该汇编上限为2011年1月1日,下限为2015年12月31日。考虑到记述的衔接性、连续性、完整性,有些章节内容上限追溯到2011年前的事件发端;同时,也有少部分内容延至2015年后。全书共计52万余字,清晰客观地记述了5年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情况;并附有18页精美彩插(共66幅图片),直观展现了北京市国家级、市级重点工程与代表性工程的宏伟外观。

  作为史料文献,该汇编可为领导决策提供可参考的依据,为第三轮志书的编修保存鲜活、重要的历史资料,为国内外各方人士了解北京、研究北京建设行业发展情况提供史实信息。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