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北京年鉴》2019卷组稿任务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研究中心史志办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按照北京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我委2019年承担了《北京年鉴》城市建设篇约3万字的编纂组稿任务。接到任务后,史志办公室积极组织人员、认真收集文字图片资料,按照规范体例及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了组稿任务。

  今年的城市建设篇框架结构基本延续上年,包括综述、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住房保障、工程技术、建筑节能、行业管理、房屋管理、建材管理、对外承包、物业管理等11部分。面对人员少,工作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史志办合理分工,明确专人向相关业务处室收集资料,并根据年鉴编纂体例规范撰写稿件内容,完成初稿后又反复修改,核实确认,最后由史志办主任及主管领导亲自把关,形成了2.9万字定稿(含14幅图片),于8月上旬向北京年鉴社报送。这次稿件撰写更加注重内容的合理取舍,所选取的内容既全面反映了2018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情况,又突出了上年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建设节能与科技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