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史志办按时保质完成《北京年鉴》2018卷组稿任务

信息来源:史志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3月14日,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组织召开了2018卷《北京年鉴》工作会议,总结《北京年鉴》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开启了2018卷《北京年鉴》的编纂工作。

  我委一直承担着《北京年鉴》“城市建设篇”的编纂组稿任务。受领任务后,史志办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究,虽然“城市建设篇”的框架结构及内容没有大的调整与变化,但2017年北京城市建设的变化很大,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京张铁路、京沈客专北京段、京台高速北京段、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相关设施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的资料需要收集、整理、核实。为此,史志办指定专人、保证时间来做这项工作。其中一些重点工程项目资料在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厌其烦、多方查找、几易其稿,经过反复编辑、修改、核实等程序,最后由史志办主任及主管领导亲自把关,于7月底前,形成了文字内容3万余字,图片15幅的年鉴文稿并按时送交北京年鉴社。

  8月下旬,北京年鉴社主审等对史志办提供的“城市建设篇”文稿与图片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的文稿,体例规范、资料翔实、文字精炼、图片清晰,是全市供稿比较好的单位之一,并对相关工作人员的辛苦与贡献表示感谢。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