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史志办在2018年度《中国建设年鉴》编纂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

信息来源:史志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2018年4月19日上午,中国建设年鉴编辑委员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2018年度《中国建设年鉴》编纂工作会议,中国建设年鉴编辑部、地方省市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务厅等相关部门撰稿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马红主持会议。

  中国建设年鉴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沈元勤代表年鉴编委会发言,他说,《中国建设年鉴》自1999年创刊19年来,成果显著,这得益于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国各省市相关委、办、(厅)局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携手把《中国建设年鉴》编纂得更好,实现年鉴的史料性,满足行业读者的需要。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要武教授就《中国建设年鉴》数据统计分析发言,强调年鉴的数据统计必须真实、可靠。软件开发公司介绍了《中国建设年鉴1999-2017》(U盘版)的检索方法和使用功能。

  《中国建设年鉴》执行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马红就2017卷《中国建设年鉴》编纂、供稿情况进行总结,部署2018卷组稿编纂工作,要求各单位所供稿件务必把握重点、求实创新,做到言简意赅。

  本次会议还对《中国建设年鉴》2017卷做出突出贡献的49名优秀组织者和51名优秀撰稿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委史志办主任刘忠昌、副主任汪成钢分获优秀组织者及优秀撰稿人的荣誉。

  我委史志办副主任汪成钢在会上专题发言,介绍我委严格年鉴体例,注重在内容上突破;紧贴志书要求,确保年鉴资料翔实;主动履职尽责,力求资料连续不断;努力实现年鉴的史料性,保证资料的连续性,“以鉴促志”的工作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年鉴的编纂组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种经验交流方式很好、很受启发,许多同志还建议组织年鉴编写专业培训,提高年鉴编纂水平。

  

  

  同日下午,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认真听取了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核心工程结构与设计、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情况介绍。大家对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设计与建设的高新尖技术与工艺表示惊叹和感到无比自豪。

  

  

  最后,全国各省市的参会人员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现场合影。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