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2017年度我委史志工作有七个亮点

信息来源:史志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017年,史志办严格按照市地方志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将<北京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任务分工方案》纳入督查考核的通知要求,在委分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处室的支持与帮助下,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比较好地落实和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归纳起来,主要有七个亮点:

  1.4月28日,2017年度北京市地方志工作会召开,对过去五年在全市地方志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史志办公室被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北京市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史志办公室副主任汪成钢、志书编辑王艳分别被授予“北京市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我委承编的志书《建设志》通过《北京志》主编会终审,并于10月11日送交北京出版社,比预期交稿时间提前了6个月。市地方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志》主编段柄仁给予肯定。他说,《建设志》结构、图文都很好,可以看出市住建委修志人员认真负责、下了功夫,市志专家评审组把关严格,应该肯定和表扬。

  3.9月18、19日,在《政府志》编纂业务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办公厅和政府志编委会领导对我委史志办提出了表扬,史志办公室副主任汪成钢在会上介绍了我委《齐心协力,众手成志,圆满完成第二轮<政府志>编纂任务》的工作经验。

  4.遵照主管委领导的批示,根据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厅《关于开展<改革开放实录>第四批课题研究编写工作的通知》精神,史志办编写的“北京市住房制度改革历史回顾”被市党史研究室选送为“改革开放实录”专题选题,并已报送初稿。

  5.12月17、18日,北京市地方志资料培训会召开,对2015-2016年度全市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委荣获“2015-2016年度北京市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6.12月20日,《北京建设年鉴》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年鉴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主办、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一部大型的综合性资料工具书和史料文献,自2007、2008卷由中国人口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后,2009-2016卷作为内刊出版。

  7.面向社会宣传有关地方志法规规章,发挥地方志服务作用,经委领导批准,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门户网站(官网)创建“史志年鉴”网络平台,设置志鉴成果、编修指南、政策文件、史料选载等7个栏目,已于7月正式开通运行。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