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史志办在市《政府志》编纂业务会上介绍经验

信息来源:史志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为认真贯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第二轮<政府志>(1998-2013年)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政府志》编纂工作质量与效率,2017年9月18-19日,市政府办公厅《政府志》编纂办公室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二轮《政府志》编纂业务工作会议,全市50多家承编单位编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各承编单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第二轮<政府志>(1998-2013年)编纂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字[2017]26号)文件精神,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如何采取措施解决;《政府志》初稿的完成情况,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解决措施和建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史志办等4家承编单位在全体会议上介绍了编纂《政府志》的经验。我委史志办副主任汪成钢《齐心协力,众手成志,圆满完成第二轮<政府志>编纂任务》的发言,得到了第二轮《政府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主编胡蓉的肯定,并对我委《政府志》编纂人员提出表扬,她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政府志》编纂工作很重视,行动迅速,是编纂任务下达后,最早完成初稿的几个单位之一,并且在初稿评审后,及时修改,按时报送了二稿,资料翔实,符合横陈纵述,断限比较清晰,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在全面记述整体发展脉络的基础上,能够注重对重大改革、重要事件和关键转折点的记述,展现了政府各项事业的发展特点和改革亮点,体现了时代特点、政府职能和北京特色。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