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第二轮《北京志·建设志》通过复审

信息来源:默认部门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2017年4月10日,《北京志·建设志》(以下简称《建设志》)复审会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委员、《建设志》编委会副主任陶泳主持复审会,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玲,市地方志办市志指导处处长运子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规划处处长王恺,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史志办主任刘忠昌,《建设志》顾问李燕秋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部分《建设志》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建设志》执行主编汪成钢汇报了《建设志》复审稿编纂情况,与会《建设志》编委会成员发言提出审读评议意见,对《建设志》进行复审。《建设志》复审稿于2016年12月底完成。全书分8篇30章107节,包括目录、概述、附表、索引等,总计71.3万字,114个表格,352幅随文图片、16页彩插,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08年奥运工程建设、城市各类房屋建设、高端产业功能区建设、建筑业与建筑市场管理、房屋与房地产市场管理、科技与节能和建材、管理体制与法制建设八个方面记载了20年间北京城市建设事业发展的重大史实和发展变化的历程,展示了北京城市建设事业20年取得的成果。与会复审成员一致认为复审稿资料详实、记述全面、脉络清晰,时代特点、行业特点突出,符合复审要求,通过复审。

  陈玲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对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地方志处于事业转型升级期,要通过二轮修志不断总结经验和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快推进地方志事业五大体系建设。服务于首都功能定位和首都改革发展大局。同时,要在资料收集、管理上下大力气,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市地方志办与修志单位互相配合,建立健全修志体制,并在志书开发利用上下功夫,发挥“存史、育人、资政”作用。

  陶泳向市地方志办在修志过程中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听取市地方志办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志稿,严格按照督查考核方案完成相关工作。希望与市地方志办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