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我委供稿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执政纪事2017.6-2019.12》出版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执政纪事2017.6-2019.12》(以下简称《纪事》)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忠实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十二届市委以来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系统的总结了各行业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我委承担了《纪事》“第九章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之“第三节 更好的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的编写工作任务。从“保持住房市场稳定”、“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开展既有住房综合治理”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北京市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保障问题作为大事要事和民生实事来抓,不断推进住有所居、和谐宜居。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住房市场稳定;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积极推行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棚户区改造,加强老城整体保护和有机更新,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多渠道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得到切实提升。

     我委文稿的编写工作,由史志办公室牵头,在房屋市场管理处、房地产开发管理处、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棚改办计划处、房屋租赁处、老城保护与修复处和城建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与协助下,经多轮修改、完善、核实,按时保质完成了工作任务。

  

      同时,还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大事记》2019、2020卷中涉及住房城乡建设相关内容的补充、审校与核实工作,两本大事记也相继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