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志鉴信息

《2020北京建设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我委主办、史志办公室主持编纂的《2020北京建设年鉴》已于2020年12月由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年鉴自2007年创刊,至今已连续发行14卷。

    《2020北京建设年鉴》全书共有66.3万字、彩插56页,全方位反映了2019年度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成就以及行业管理工作。在年鉴编纂过程中,史志办公室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严把史实和文字关,反复提炼修改、核实确认,确保内容无误。同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优化版面设置,完善图片对内容的辅助功能,提高直观效果,增强年鉴的实用性和可读性。例如,在“住房保障工作”一级目下增设了“品质管理”三级目;彩插部分增设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专题。

      按照市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每年还承担《北京年鉴》城市建设篇、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建设年鉴》地区概括篇、建筑市场监管司和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业年鉴》地方建设概括篇以及《中国共产党北京执政纪事(2017-2019)》的供稿任务。截至12月份,史志办公室按时保质完成了3部年鉴组稿任务,共提供约12万字的文稿。稿件所选取的内容反映了2019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情况,特别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世园会工程、住房保障、建筑节能与科技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着重记述,既全面覆盖又重点突出,展现时代特色和首都特色。

        我委的年鉴工作得到了委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区住建委、房管局,行业协会、集团公司,以及市重大项目办、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等90多个部门、单位的全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前后共有120余名同志参与了资料收集、内容核校等有关工作。在此,史志办公室全体同仁向给予关心与支持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2021年4月9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