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建筑工匠技能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0月25、26日,由市住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组织的2016年“北京市建筑工匠技能大赛”决赛实操竞赛顺利完成,16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北京市住建委、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各工种竞赛的决赛开幕式。

  25日早上8点,北京市建筑工匠技能大赛管工实操技能比赛决赛在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院内火热开赛。第一场参赛的10名选手经过检录、核实身份,依次入场,在认真阅读比赛题目并简单熟悉操作环境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90分钟内选手们同台竞技,比拼管工技能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此次决赛不仅考核选手们管道切割、手工套丝、管道及附件丝扣和热熔连接、水压试验等加工制作的操作内容。选手们还要比拼看图识图、绘制施工图的能力,进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看图、识图、绘图、选料、套丝、测量、组装……,选手们顶住紧张比赛的压力,按照技术要求一丝不苟地严格操作。6名专业裁判分为三组,严格的对每一位选手进行全程监督和评判。

  与此同时,北京市建筑工匠技能大赛测量放线工决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2项目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各大建筑集团的44名顶尖测量放线高手历经初赛、复赛,从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将通过理论考试、现场实操进行比拼,决出最终名次。

  在中建八局小米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项目部钢筋工决赛现场,33名钢筋工同台竞技,施展绝活。参赛选手根据大赛要求先后进行算料、选料、加工、绑扎主次梁等技能比拼,选手们一遍遍的测量,专注的绑扎,一丝不苟的神情诠释出匠人就是在于不知疲倦的追求更高的技术水平。

  另一边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决赛在中建二局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项目举行。身着工服,手拿电工刀,选手们弯着腰,全神贯注地将红、黄、绿三组电线整齐的装配在面板上,流畅美观。“我是刚毕业的学生,很高兴能代表中建二局参加比赛并进入决赛,不管成功与否,参加比赛就是一次成长。”中建二局丽泽项目的檀亮亮走出考场如释重负的说。

  26日,砌筑工决赛在北京住总小园项目部工地举行。开幕式结束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只见大家分工明确,一人负责砌筑,一人辅助,放线、摆砖、砌墙、打平水、放皮数杆、切割,选手们有条不紊,仔细观察,确保质量,精准的角度,平整的抹灰面,充分展现出首都建筑业高技能人才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职业风采。

  “参加比赛,也是在向兄弟单位的同事取经。通过比赛和训练,大家都得到了锻炼,技能也得到了提升。”来自北京住总的张同胜曾荣获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冠军,他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提高自身能力。在这次比赛中他比规定时间提前完成了全部任务。

  大赛组委会正在进行紧张的成绩汇总,11月初将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得优秀名次的选手,优秀参赛企业和赛务组织表现良好的竞赛承办单位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