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新农村建设

我委召开2019年村镇建设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为做好我市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农宅抗震节能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等相关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2019年10月17日-1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市2019年村镇建设工作培训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各区、镇负责农村相关工作的共计15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司领导就农村危房改造、共同缔造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同志部署了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抗震节能改造工作要求;顺义区、平谷区介绍了危房改造推进工作经验;怀柔区介绍了怀柔危房改造加固试点建设经验;专家对抗震节能信息系统、《传统村落导则》、《民宿导则》、《农村危房改造维修加固技术指南》、农宅装配式或钢结构技术进行了介绍讲解;培训会后,还专门组织了各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座谈会,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主管副主任汇报了本区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进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领导强调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各项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的业务水平,加强了市区两级和同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我委2019年农村各项建设工作的开展,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我委后续还将持续做好农宅建设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