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通知

2019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四)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项目名称

  厂房改造项目(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工程

申报单位

  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工程

概况

  该工程位于北京大兴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荣昌东街6号,为北京北人印刷设备有限公司厂房改造项目,对原地块内原有装配一厂、装配二厂及综合厂房进行加固改造成为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用来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永久会址。工程总工期180天,总建筑面积86919平米,其中会议中心8754平米,展览中心75691平米,生态廊道1091平米,在改造中保持主体结构不变,改造新增夹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和钢结构体系。

  该工程通过将原地块内的三座装配厂房进行改造加固,并在周边新建相关配套建筑,最终形成一座集展览、展示、会务及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会展中心,从而保证了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此顺利召开,工程施工工期紧张,施工技术复杂,工程体量大,施工专业多,成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示范。

验收时间

  2019年8月27日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7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28项,其他新技术应用8项,新技术应用多、效果好。其中钢抱箍施工技术、超长混凝土“短停快跳”施工技术、狭窄空间制冷机组安装施工技术等具有创新性,对既有建筑改造施工提供了有益借鉴。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北京市建筑长城杯金奖”、“全国QC成果一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形成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北京市工法2项,北京市科技成果鉴定1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