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科技推广

关于发布全屋智能家居试点“揭榜挂帅” 项目榜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京建发〔2022349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家庭建设,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十四五”时期北京智慧城市发展,现采用“揭榜挂帅”形式,面向本市征集全屋智能家居试点”项目榜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本次“揭榜挂帅”项目,围绕“研究北京市全屋智能家居关键共性技术并进行试点示范,形成数字家庭建设相关标准(草案)”(详见申报指南附件1),采取公开发榜的形式进行征集,并对揭榜单位组织评审,择优予以支持。经费来源为自筹。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由企业牵头组成揭榜团队开展“揭榜挂帅”科技攻关,每个揭榜团队的组成单位原则上不超过4家,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组成创新联合体开展揭榜攻关申报单位需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具有相应的技术能力和产品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申报单位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签订《承诺书》(附件2)。

  2.填报《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申报简表》(附件3、4)需对项目任务需求全覆盖,具有科学、合理、明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考核指标,且试点示范具备可行性、保障性

  3.揭榜团队对任务分工、考核要求、成果归属等进行具体约定,并将榜单任务目标摆在突出位置,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开展限时攻关;项目任务执行要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揭榜团队设负责人1名,负责人在揭榜攻关期间,原则上不得调离或辞去工作职位。

  4.榜单项目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与论证,根据技术方案先进性、技术路线成熟度、成本核算经济合理性、揭榜团队综合能力等择优确定榜单任务的揭榜团队。

  5.揭榜团队技术标准(草案)需在同类企业、行业专家中征求意见并完善;试点项目应在发榜单位承认的应用场景下进行示范应用;项目验收将由发榜单位采用专家评审、用户单位评价、使用者满意度统计等方式开展;由于主观不努力等因素导致攻关失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并依规纳入诚信记录;项目验收通过后,揭榜团队须对试点示范中应用的技术和产品提供不少于2年的后期维修服务;揭榜团队提供的相关技术、服务和产品,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法规要求,确保数据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状态。

  6.榜单项目在申报、评审过程中,揭榜团队及参与人应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原则,不得以任何形式探听其他申报主体及评审专家信息,不得请托游说评审专家,不得进行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三、申报说明

  采用网上申报形式,申报单位须于2022年9月19日(星期)下午17:00前,将填报的《承诺书》(附件2)、《项目实施方案》(附件3)、《项目申报简表》(附件4),发送至bjzjwkjc@zjw.beijing.gov.cn,其中附件3、附件4为可编辑的电子版材料,附件2为签章扫描版材料,逾期未提交全部材料的,视为放弃此次申报。

  附件:1.全屋智能家居试点“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

  2.承诺书(模板)

  3.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4.项目申报简表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9月9

                                                                                                                                                                                                                     联系人:徐晖联系电话:010-55597923

  

  

  附件1.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承诺书(模板).doc

  附件3.项目实施方案(模板).doc

  附件4.项目申报简表.xlsx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