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2019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二)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项目名称

  清华附中凯文国际学校工程

  申报单位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工程概况

  该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总建筑面积28.3万平方米,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钢结构 。共13栋单体,包含中小学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创新中心、演艺中心、体育中心、及研发中心。地上最高11层,地下2层。

  验收时间

  2019年6月5日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10大项,24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35项,其他新技术及自有技术应用11项。其中,劲性混凝土结构钢骨柱后安装施工技术、新型对拉螺栓模板施工技术、具有施工缝垃圾处理功能的楼梯模板施工技术、水暖预留孔洞一体化施工技术等有所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获得了“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称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第六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优秀奖”,省部级工法1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3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