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2016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一)

2016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一)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项目名称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申报单位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执行单位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

概况

工程位于怀柔区雁栖镇范崎路东侧,雁栖湖南侧,总建筑面积约79000m2,建筑高度32m。建筑设计功能为会展、宴会接待及附属配套设施,由主会议厅和临时展厅组成,包括会展、宴会、媒体中心等。结构体系为钢骨混凝土框架-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基础类型为梁筏基础,屋盖结构为钢桁架-混凝土重屋盖。

建筑设计以“体现中国元素,现代气息,庄重典雅,舒适方便”的原则。以北京天坛祈年殿倒影为灵感来源。层叠的飞檐营造出壮观的气势和灵动的韵味,将现代工业文明与传统农耕文明进行对接,完美的诠释了中国形象。在空间布局上采用圆形“副阶周匝”、“金厢斗底槽”式布局,以塑造空间为目的,达到建筑外部空间与内部空间神似胜于形似的效果。

该工程获得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第四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北京市工法一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争创“鲁班奖”和“詹天佑”奖。

验收时间

2016年4月28日

验收专家

张晋勋(主任委员)高杰 陈革 杨香福 陈蕾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35子项,推广应用《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32项。其中应用突出的有: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钢结构与大型设备计算机控制整体顶升与提升技术等。创新应用了空间钢桁架-混凝土组合屋盖体系整体提升技术、混凝土冬期施工电伴热养护技术。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