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工作信息

深入农村实地,强化传统村落保护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128日 ,我委科技村镇处组织委内相关单位、专家,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村镇处前往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修缮技术指导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农业农村局及南窖乡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参加。

水峪村2012年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4年获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随着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进一步推进和深入,为保护北京市传统村落的风貌,规范传统村落中建筑的修缮和改造行为,在实现保护和传承传统村落的历史及人文信息的同时,保障房屋质量安全和居住功能,我委于2018年印发了《北京市传统村落修缮技术导则》,明确了传统村落保护修缮相关技术标准。

    结合导则的要求,调研人员入村查看了水峪村村落现有状况,并听取了水峪村保护修缮规划介绍和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最后,我委从历史文化价值、院落格局完整程度、建筑形式及现状质量等角度对水峪村4种保护修缮类型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强调修缮工作要在符合抗震设防和节能技术标准的前提下实施,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