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工作信息

“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主题畅融工程周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019年4月28日下午,在全国首例绿色建筑保险项目朝阳区崔各庄国际艺术金融示范区工程现场,市金融监管局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举办畅融工程周活动——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研讨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冯可梁副主任出席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科技促进中心李珂主任主持会议。市金融监管局金融机构服务处、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朝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受邀请的7家房地产企业、7家金融机构、2家科创企业约4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珂主任介绍了会议背景和市住建委通过绿色金融手段推动绿色建筑市场化机制运作的初步探索;市金融监管局金融机构服务处聂晓晖同志介绍了北京畅融工程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住建部科促中心副研究员殷帅介绍了国家层面对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融合发展的研究探索和相关进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科技促进中心乔渊同志介绍了北京市绿色建筑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对绿色金融支持的需求;北京永辉志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郑勇介绍了全国首单绿色建筑保险崔各庄项目实施进展有关情况。

  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各单位代表对《北京市绿色建筑金融保险机制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北京市绿色建筑金融保险机制政策建议(草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支持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发展的具体措施,表达了强烈的支持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发展的愿望。

  为建设更多的让百姓满意、符合百姓期待的绿色好房子,转变政府主导的绿色建筑发展方式,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市金融局和市住建委一直在不断研究探索,通过本次“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主题畅融平台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金融组织和建筑企业跨行业、跨部门、跨机构的彼此了解和沟通协调,为下一步建立形成绿色建筑行业与银行、保险等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研讨形成的初步成果将进一步总结完善成为畅融工程周活动的典型案例,为今后的周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