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工法管理

2014年度北京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公示(十六)

2014年度北京市工法通过评审项目公示(十六)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项目名称

附柱桩支撑地下加层逆做施工工法

编制单位

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

主要编制人

王金良、薛迎红、徐扬、陈卫、孟金生

评审时间

2015.6.25

评审专家

杨秉钧(主任委员)、邱德隆、梅晓丽、黄兆利、司永波

概述

附柱桩支撑地下加层逆做施工工法是针对既有多层建筑逆向进行地下加层的施工工法,属于逆做法施工。本工法采取在原有框架柱四周灌注附柱群桩,并制做桩顶支撑承台的方法用以承担上部建筑荷载。继而破除原有建筑基础,进行下部地下加层结构施工,采取竖向植筋的方式使新建加层与原有建筑结构结合。拆除附柱桩进行包钢加固后再进入装饰施工阶段。

本工法适用于既有多层建筑进行逆向地下加层施工,具有不拆除上部建筑,工期短,成本低,降低垃圾排放的特点。

专家点评

该工法在不拆除上部结构的情况下,采取逆作法施工,在原有框架柱四周设置临时附柱群桩,并制做桩顶支撑承台与原结构进行可靠连接用以承担上部建筑荷载,保证了地下加层施工安全。其关键技术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