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我市2022年民用建筑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京建发〔2022365

各有关单位:

  按照《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256号)第十一条“民用建筑的所有权人、使用人、运行管理单位和能源供应单位应当配合建筑能耗调查统计工作,并按照规定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的规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期将委托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艾科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上格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承担单位)进行民用建筑能源资源消耗统计调查及分析工作。

  该工作统计对象为全市大型公共建筑、城镇居住建筑、中小型公共建筑、部分农村居住建筑、本市新增高星级绿色建筑标识项目、超低能耗示范建筑及本市已完成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项目。承担单位将科学抽取2022年北京市民用建筑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建筑样本,对建筑样本基本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内容包括水、电、气、热计量表号采集、建筑详细名称、具体地址、竣工年代、建筑类型、建筑功能、建筑层数、建筑面积、可再生能源利用情况等相关信息,对本年度数据异常的建筑样本进行现场核查,并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请各相关单位予以配合,特此通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919日            

  (联系人:李鑫;联系电话:010-55598292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