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建筑节能建材管理中心开展流态固化土调研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为做好地方标准《建筑垃圾再生回填材料应用技术规程》的编写工作,增强标准的落地可控性,按照编制工作计划,市建筑节能建材管理中心和主编单位北京建筑大学对本市流态固化土的生产企业及工程项目现场使用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生产企业现场,企业介绍了流态固化土的生产工艺、产品质量控制原则、产品检测方法,并在现场抽取一定数量的流态固化土对流动性、塌落度等技术指标进行了现场示范。通过企业现场的演示及工程使用现场实地查看,大家对冗余土、砖混骨料等原材料性能指标、流态固化土产品质量控制、施工质量控制及验收注意事项等都提出了建议,为后续标准编写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联合主编单位根据编制工作需要,加强调研走访,做好实验论证、数据采集,组织专家论证等工作,将标准编制工作做细做实。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