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建筑节能建材办申报提案被评为北京市第六届“我为改革献一策”B类项目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近日,由我委推荐的《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全链条信息化管理》创新提案被评为北京市第六届“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B类项目。市建筑节能建材办作为该提案具体申报单位,以年度市政府折子工程“建筑垃圾资源化”作为切入点,挑选五名“85后”优秀青年干部组建团队开展研究工作。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活动共收到全市56家单位报送的156个创新提案。经过主办方多轮筛选、网络公开评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个A类项目,20个B类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全链条信息化管理》提案立足于近年来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通过吸取建材信息化管理精髓,将全链条闭合管理思维与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相结合,对全市建筑垃圾产生、分类、运输、处置、再生产品生产、应用进行统筹,设计全链条信息化管理模型,实现闭合管理。坚持“数据多跑路、信息多共享”,达到事前科学研判、事中事后有效监管,加强引导服务,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推动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建筑节能建材办将继续按照我委统一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抓好落实,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全链条信息化管理》项目成果转化,将全链条信息化管理思维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能,全力推动全市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稳步发展。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