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我市针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开展散装预拌砂浆政策宣贯及技术应用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近日,市建筑节能建材办组织我市在建轨道交通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开展了散装预拌砂浆政策宣贯及技术应用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约130人。

  本次培训会的重点内容:一是宣贯《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预拌砂浆应用工作的通知》(京建法〔2019〕6号)等本市加快推进使用散装预拌砂浆相关政策精神,着重结合轨道交通工程讲解现场管理、绿色施工、职业健康、质量控制、监督管理等政策方面的要求;二是讲解《预拌盾构注浆料应用技术规程》(DB11/T1608-2018)和《预拌喷射混凝土应用技术规程》(DB11/T1609-2018)两项地方标准及施工技术要求。

  轨道交通工程的砂浆需求量大,对我市建设工程领域全面推行使用散装预拌砂浆意义重大;同时轨道交通工程推行散装预拌砂浆应用是改善职业健康环境、提升文明施工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培训,轨道工程各参建单位更加深入理解了本市推行使用散装预拌砂浆政策精神,掌握了现场施工应用技术要求,对全面降低施工扬尘,提高工程质量,推进绿色施工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