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地方标准《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能源消耗限额》线上宣贯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1日上午,市节能建材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地方标准《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能源消耗限额》(DB11/T 1959-2022)线上宣贯会。标准主编单位分别就标准编制背景、编制过程、标准主要内容、问题与实施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和有针对性的解读,本市及周边地区28家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标准规定了预制混凝土构件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限定值、准入值和先进值,明确了统计范围、计算方法和节能管理措施,为能耗限额管理提供了依据,对提升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节能技术管理,推动行业低碳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该标准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下一步,市节能建材管理中心将积极推动标准实施,一是督促企业尽快摸清生产能耗现状,实现各工序能耗可计量;二是将能耗数据纳入装配式部品供应信息填报平台,要求企业根据标准要求统一统计口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能耗数据;三是针对高能耗工艺环节有的放矢进行改进,优化生产工艺,使用太阳能、地源热泵等可再生资源;四是加强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管理,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同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