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通用图集《88J1-4(2006) 干拌砂浆》修编工作顺利启动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华北地区通用图集《88J1-4(2006) 干拌砂浆》实施以来,对工程建设源头开展并规范预拌砂浆设计、推动施工技术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预拌砂浆行业快速发展,其产品种类、相关标准和应用技术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原图集中的术语、性能指标和施工工艺等方面内容已不能适应实际需要,亟需对其进行修订。

  3月1日上午,修编启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市建筑节能建材中心、市城乡规划标准化办公室、市规自委消防设计处和来自设计、施工、科研和高校等单位的行业专家以及部分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会上,编制组介绍了修编背景、工作思路、初步框架和主要内容。行业专家对图集修编的必要性和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修编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行业管理部门就相关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内容布局和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本次修编以“绿色低碳”为主基调,以装配式建筑、机械化施工、特种功能砂浆等内容为亮点,力求内容客观、全面、准确,保证图集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为建筑设计提供依据,提高建设工程预拌砂浆应用质量。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