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建筑节能建材办组织完成绿色墙体材料及相关产品评价技术细则研究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近日,市建筑节能建材办组织委内相关处室、业内专家对新型墙材专项基金支持的研究课题《绿色墙板产品及相关材料评价技术细则》开展了验收评审工作。专家组经过讨论、质询和评议,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达到预期目标,可作为全国绿色墙板和北京市绿色建材相关产品评价的工作依据。

受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委托,市建筑节能建材办利用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组织开展了绿色墙板产品及相关材料评价技术体系的课题研究,经过充分调研、科学建模、细致评估、试点评价,按照建筑材料全生命期的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可循环等要求,起草了《全国适用内、外墙板产品评价技术细则》,并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期,针对建筑墙板、砌体材料、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墙体涂料、墙体保温材料等六类产品,建立了适合北京地区实际情况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编制了评价技术细则。

下一步,市建筑节能建材办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绿色建材评价管理工作,并研究我市绿色建材推广应用政策。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