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的发展历史沿革》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的发展历史沿革》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201274日,市建筑节能建材办召开了由北京住总集团承担、使用新型墙材专项资金支持的《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的发展历史沿革》课题验收会,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经讨论,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的发展历史沿革》课题承担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了大量的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发展的历史资料,先后完成了粘土砖、加气混凝土制品、建筑砌块、轻质墙板、混凝土墙材和装配式混凝土大板建筑、现浇混凝土大模建筑等7份专项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对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发展与社会、经济和建筑发展的关系进行综合研究,理清了每个历史阶段的发展脉络和沿革过程,完成了课题合同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课题成果资料以史料为依据,首次以建筑结构体系发展为主线,全面客观反映了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发展的历史面貌,以及推进建筑工业化、限制和禁用粘土砖、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的历史进程,内容丰富,真实可信,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

此课题分析总结了北京市建筑墙体材料发展历史的经验教训,对北京市新型墙体材料及其相适应的建筑结构体系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可供有关领导部门和单位参考。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