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多家媒体实地采访本市首个落地运营的超低能耗幼儿园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作为本市建筑领域节能减碳的重要内容,超低能耗建筑的实际运行效果一直备受关注,719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的陪同下,对北京首个落地运营的超低能耗幼儿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海幼儿园运行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海幼儿园于2019年投入使用,主体采用钢结构设计,选取高性能门窗,保温气密性好于普通节能门窗,设置夏季外遮阳装置,应用了高效热回收新风系统,提高了空调设备的能效,选用地源热泵及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无需市政热力供热,超低能耗建筑显著降低了建筑采暖和供冷需求。与同类型普通幼儿园相比,这所幼儿园每年减少电力消耗约10kWh,每年可实现碳减排290吨。

  采访过程中,记者们在幼儿园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室、地源热泵泵房,园长将幼儿园运行费用比同类型普通幼儿园减少六成,流感季孩子感冒数量减少近1/3,木质教具破损量大幅减少等特点与记者进行了分享。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同志、幼儿园设计师围绕超低能耗建筑特点、使用感受及开展的工作等方面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本市将推动新建商品住宅用地配建的幼儿园全部实施超低能耗,2022年力争累计推广超低能耗建筑150万平方米,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高品质建筑惠民成效!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