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标准管理 > 通知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专业咨询类项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地方标准实施情况评估)承担单位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标准在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住房品质的全面提升,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专业咨询类项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地方标准实施情况评估)承担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专业咨询类项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地方标准实施情况评估)。

  二、委托单位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

  三、项目内容

  (一)调研国际国内先进城市关于高品质住宅政策、标准应用情况,总结先进发展经验。对高品质住宅项目进行调研,面向开发企业、设计咨询单位和住户等群体开展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北京市高品质住宅项目技术应用情况、实际使用需求及实施全装修交付现状及问题,对比分析国际国内有关高品质住宅建设情况,提出适合北京市高品质住宅发展的政策和技术建议。

  (二)对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地方标准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分析地方标准应用效果,提出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及重点发展方向。

  四、项目成果

  《北京市高品质住宅调研报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地方标准实施情况评估报告》

  五、完成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六、项目经费

  人民币17.2万元整

  七、项目承担单位要求

  (一)项目承担单位征集范围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行业协会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不面向个人。接受联合体申报,联合体申报应明确各主体相关责任和义务。

  (二)承担单位应熟悉北京市城乡建设领域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及技术规范,具有完成研究工作所必备的基础条件。

  (三)承担单位应成立项目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项目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四)项目组负责人须具备正高级职称,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的能力,并有直接从事高品质住宅设计咨询、建设、标准编制的工作经验在项目实施全过程承担具体工作,按要求参加委托单位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审会,并主持汇报项目研究成果。

  (五)项目组主要成员不少于3名副高级以上职称专职人员,且均须具有建筑领域3年以上工作经验。

  (六)项目组至少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项目实施期间与委托单位的密切联系。联络员应为主要项目人员,并保持稳定,必要时可短期在通州副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七)近三年无违法或不良行为记录。

  八、管理程序

  (一)项目申报

  1.参选函(附件1);

  2.项目申报书(附件2);

  3.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及被授权代理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5.申报单位技术能力业绩(成果)相关证明复印件

  6.项目组人员职称证书及社保缴纳证明复印件;

  以上材料均应加盖单位公章(项目申报书一式5份,其他材料一式1份),一并装入档案袋密封并在封条处加盖单位公章,档案袋上请注明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联系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以及“项目申报”字样。申报材料报送采用快递或邮寄方式,材料接收截止日期2022年3月23日17:00之前(逾期不再受理)。

  (二)组织遴选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组织成立评审组并召开遴选会对申报单位进行遴选,请申报单位提前做好汇报准备。申报单位(包括联合体)原则上不得少于3家,如果不满3家将重新组织遴选。遴选结果将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三)合同签订

  项目承担单位确定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与承担单位签订项目委托合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过程管理

  项目承担单位按照委托合同确定的进度安排,按时完成项目内容。项目进行期间委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会粉、徐晖 

  联系电话:  010-55598289、010-55597923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9号院

  附件:1.参选函.doc

               2.项目申报书.doc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

                2022年3月9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