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失效)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京建发〔2018〕352号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

分类管理的通知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局,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京政办发〔2017〕44号),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落实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责任,提高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现就加强本市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通知如下:
        一、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应配合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行业标准及有关规定做好本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业主或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三、物业服务企业应按规定在物业管理小区内配置具有醒目标识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摆放位置应便于投放收集,满足收集车辆的停放、通行和作业场地要求。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要确保完好和整洁,若出现破损、丢失或数量不足的,应及时维修和补设。

     四、物业服务企业须与具有资质的垃圾收运单位签订相关垃圾的收集运输服务合同。
        五、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向属地的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进行生活垃圾排放登记。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7月21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